認識我的人可能都以為我只玩WM手機,但其實IPHONE我也小有涉獵,一般的JB我也常玩有時候也幫人將亂搞到變磚的iPhone修復(有收費的),今天幫忙一位網友將一支自己升級3.0卻被鎖住的iPhone 2G解鎖,由於步驟有點複雜,所以作個紀錄,如果有類似狀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講到為什麼可能需要降級,這次iPhone OS 3.0大家都說有很多新功能,如複製貼上等,但是有人更新後卻感覺不如預期,如01的這一篇或是不熟悉JB步驟的朋友將國外有鎖SIM卡的iPhone直接用iTune直升3.0,因為忘記原本機子有鎖SIM卡(一般是早期的水貨)是因為JB而解鎖的,所以升級3.0後就直接變成磚了(因SIM卡不能使用也無法開通),本篇文章就是講如何降級:
1.去控制台的新增/移除程式移除掉itunes8.2(因為iTune 8.2只會升級3.0不允許降級)並刪除My Music中itunes目錄中i的Tunes Library.itl這個檔案,接下來將電腦重開機。
2.重新安裝安裝itunes8.1,下載地址:
http://appldnld.apple.com.edgesuite.net/content.info.apple.com/iTunes8/061-6172.20090406.Xdcfr/iTunesSetup.exe
3.使用工作管理員中把iTunes關閉,與iTunes相關的程式也關掉(一般就是APPLEXXX或IXX開頭的程式,請自行判斷)。
4.使用檔案總管
到"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Apple\Mobile Device Support\bin"(x64的系統到"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Apple\Mobile Device Support\bin")目錄下將把"iTunesMobileDevice.dll"這個檔案重新命名或移除,然後用本文最後所附的「iTunesMobileDevice.dll」替代掉,重開電腦。
5.將iphone設定至DFU模式[方法:保持iphone與itune數據線連接,並將iphone關機(關閉電源),接著按住iPhone的home鍵不要鬆手接著再按一下電源鍵,記住電源鍵只要輕輕按一下,但不要鬆開按home鍵,等待十餘秒,電腦中的itunes就會識別出有個在恢復模式中的iphone,此時iphone的螢幕依然是沒有畫面的黑屏,那時才可以放開Home鍵進入DFU模式]。

touch7.jpg
▲iPhone進入DFU模式後iTunes會顯示上圖的畫面,點選確定。

6.接著在itunes的更新畫面中的回覆按鈕上面按住Shift再點擊"回覆",然後手動選擇相對應的韌體(iPhone 2G 2.2.1版請按我/
iPhone 3G 2.2.1版請按我
,千萬不要搞錯了)接著等10分鐘左右恢復完成,IPHONE自動重啟,如此就降級完成了。

最後需要再重新JB的朋友就自行JB吧(如果需要小弟寫JB教學的話,請留言吧,我看反應如何,不然很浪費心力),如此就降級完畢了。

本文參考了對岸的 bearztao教學與檔案,小弟實作沒有問題所以修飾了一些用語還有有點奇怪的步驟特此感謝,如需轉貼請註明原始出處與小弟BLOG網址。
下載
iTunesMobileDevice.dll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